2010年8月24日

阿媽的白頭鬃

創作了幾首歌曲後,越來越覺得懂得的東西太少…
沒有足夠的累積,一直輸出創作,內容將只是不斷的重複
當有新的想法、寫下來後…
卻發現出現的音階永遠只在和弦組成音附近跑
和弦組也就是那幾個在兼用…

經歷不同的生活,接觸不同領域的朋友,越發現自己需要重新再來…

人都說「創作從模彷開始」   但我這懶骨頭,也只能做到多看看
真要一首首抓歌、分析樂理,還缺少很大的愛吧,哈哈 ~

網路上閒逛之下,發現了 安妮朵拉 的創作 阿媽的白頭鬃
歌詞、旋律、編曲都是我喜歡的類型
近期可能會先多研究一下這首歌吧?      也順便推薦一首好歌給大家

ps.後來才發現這位創作歌手就是星光大道中的陳以恩唷 ^_^ ... lag好久 囧>



阿媽的白頭鬃
詞/曲/Vocal:安妮 吉他/編曲:阿樊

故鄉的暗暝,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莊仔厝,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媽手內抱著阮,站置亭仔跤
講著古早的故事,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置城市塊打拚
很久,很久,嘸識返來看我
是阿媽手內牽著阮,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我嘛到城市去打拚
很久,很久,嘸識返去看阿媽
出外走奔這多冬,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阿媽的白頭鬃
是我永遠的
思念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點選 「名稱/網址」再填入您的名稱即可留言
ps.也可以選 「匿名」來發表,名字會顯示「想不起來我是誰」唷 ^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