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吉他教學記事 (五 )

(上課前一晚的記錄…)
最近不知在忙什麼… 覺得身體好疲倦…
還是先睡吧~ 免得明天影響上課...


---
(上課完後…)
雖然離上次上課時間很近,不過今天小朋友很開心的來敲我門,所以還是上課囉~
只是對小朋友抱歉的是… 一開始的氣氛並不太好…

一方面是最近真的覺得很疲憊,二方面是覺得她們的積極度不夠
小朋友展示幾個項目的練習成果時,遠遠沒有達到以她們程度該有的目標
花了不少時間在教學上,覺得有點兒灰心… 所以板起臉對小朋友講了些重一點的話~
看她們難過的表情,自己也不好受啊…
但我想這還是必需的~ 要有適當的壓力才會成長...

其實辛苦不為人知的想法已經過時了…
適當讓對方瞭解自己的辛苦也是必要的… 互相瞭解和體諒才是較好地溝通方式
兩個都是很聰明的小大人,我想她們應該可以體會我的真誠和用心吧~

----

言歸正傳

這次沒有備新的進度,因為基本的東西還沒有熟練,再多下去好像是反效果…
基本上只有分享「痴」這首校園民歌
其它時間都花在複習教過的東西,利用上課時間重複練習
一個星期彈不起來的東西,剛才十分鐘就可以彈得有模有樣
所以用不用心才是關鍵啊!
中間提到我大學的吉他老師… 手指又短、又胖… 但仍可以彈得一手好吉他
只要求自彈自唱的話,天生的限制其實不大…

課程結束後,帶她們到電腦旁,進行第二階段的閒聊(?)
原本只打算教小朋友怎麼用kkbox找「心愛妹妹的眼睛」
為了提振一下精神(還是愛現…),順道給她們聽了之前錄的 想起胖月亮
看到星星再度在眼中出現,深深的滿足了我的虛榮心,哈哈~ 不好意思啦~
不過重點還是讓她們看   用腳彈吉他的男 人  這一篇
只要肯練,不要說手指太短了… 沒有手都能彈了~
但重點其實不是在殘疾… 而是讓她們看看影片中表演者的表情…
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和笑容,才是彈吉他最重要的能力喔~
最後在「謝謝老師」的敬禮聲中… 她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或者是不想回宿舍洗澡,呵呵~)

但是…




其實最捨不得的是我啊!




有個認真、有心學習的學生我想是全天下老師最幸福的事~
雖然兩個寶貝還說不上認真練習
但看到她們充滿對吉他的熱情,真讓我捨不得下課啊...

心裡明知道己經錯過了小朋友的洗澡時間還裝作不知
她們的老師果然是隻狡猾的狐狸呀,哈哈~

ps.今天約定好,一星期上2節課效果不大…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花時間練習
以後如果她們有興趣,星期二會帶她們唱唱歌、領略吉他的魅力
誰說學吉他一定要帶吉他呢… 音樂的內涵可是很多面向的喔

進度的部分就等下星期四再說啦 ^_^

0 回應:

張貼留言

請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點選 「名稱/網址」再填入您的名稱即可留言
ps.也可以選 「匿名」來發表,名字會顯示「想不起來我是誰」唷 ^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