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贈衛八處士

贈衛八處士   ~~杜甫~~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未及已 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嶽 世事兩茫茫

----

隨著年紀增長… 對詞中的情境感受越來越深…
我的朋友實在不多、在聯繫上又比較被動,常常一別就是數年未見

朋友們啊~ 我並沒有遺忘,只是不擅於表達,把思念藏在心底…
哪天在路上相逢時,請不要怯於表達你的熱情...
即使我們的外表變胖、變老,真摰的情感卻是沒有改變的唷~

2 回應:

想不起來我是誰 提到...

我懂,我懂
不是歸人

狐狸 提到...

您的回應該我想起 鄭愁予 的 「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我是馬… (誤)





ps.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張貼留言

請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點選 「名稱/網址」再填入您的名稱即可留言
ps.也可以選 「匿名」來發表,名字會顯示「想不起來我是誰」唷 ^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