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懷念的翻譯歌曲 (含中文翻譯)

最近幫同事買了懷念西洋老歌的專輯~ (7-11,五片149)
試聽了一下、感覺還不錯…
聽著、聽著,回憶裡的旋律又逐漸在腦海浮現...

上網稍微找了一下、挑了幾首感動過我的歌曲~
想不到已經有同好把翻譯完成的歌曲影片放到youtube了
趁這個機會把我的感動分享給大家

以下影片來自   Traveling   ( traveling7841 在youtube的頻道)

有興趣的朋友,也要多過去支持一下喔!

------  我是分隔線  -------

我喜歡的歌曲類型還滿普通的~
旋律好聽、歌詞富有意義,不需太多、太複雜的伴奏、以Vocal為主的歌曲
光在 Traveling 的頻道就讓我找到五首,有種知音的感覺呢!

------  我是分隔線  -------


Five hundred miles 離家五百哩

這首歌的版本非常非常的多,其中最喜愛的是  Peter Paul and Mary 的版本
三部合聲的魅力直到今日還讓我無法忘懷…
底下雖然為配合中文翻譯而非原版,但聽起來聲音很乾淨,也相當不錯喔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鄉村歌曲類型,也曾改編成日文版,做為宮崎駿「心之谷」的電影配樂
簡單的編曲和輕快的節奏,讓人百聽不膩~




昨日重現 Yesterday Once More

開始有機會接觸英文歌曲其實是從大學才開始,但一聽就欲罷不能…
重覆在宿舍聽了無數次~
雖然經過好多年,但經典的老歌並不隨著時間消逝…
在夜深人靜之時放鬆聆聽,昔日的場景歷歷在目,真是令人懷念呀~




風姿花傳 ( 三國志動畫片尾曲) 感動心靈的英雄悲歌

每個打電動長大的的男孩子,大概沒人沒聽過三國誌的~
國小時我就把整本的古文三國誌看完了
呂布、孔明、關羽… 一個個英雄的竄起和墜落,讓還是沉迷書中的我黯然神傷
記得大學剛聽到這首歌的印象…
當時雖然完全不懂歌詞,甚至不知道跟三國誌有關係~
但悲壯、淒涼的感覺充斥我的腦海…
後來發現看過三國志動畫回頭來看,有種「果然如此」的念頭~
音樂的魔力真是驚人啊




大長今插曲 - 何茫然

這一首之前完全沒有聽過,但因為看過大長今就點來看看~
隨著一幕幕的回想畫面經過,配合聲樂哀怨的唱腔…
聽著聽著… 情緒不知不覺就融入劇情之中…
看到男女主角牽手的時候~ 不知為何有股想哭的衝動...
果然對這類型的音樂沒有抵抗力,哈哈~

2 回應:

想不起來我是誰 提到...

離家五百哩~~這首歌很有感覺喔!! 好像是我們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唱的一首歌,哇! 沒想到恆智可以把它找出來ㄋㄟ!!

哈哈!! 真感動!! 我來啦!!
盟清

狐狸 提到...

是啊~ 這首歌簡單好彈又好聽...
即使過了十年的時間,直到現在仍讓我無法忘懷…
想不到美少男也來留言了 ^_^
真是好久不見啦,小孩都大了吧~
讓人有種「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的感觸呢
昔日一起練琴的點滴又慢慢從腦中冒出來囉~ 哈~

張貼留言

請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點選 「名稱/網址」再填入您的名稱即可留言
ps.也可以選 「匿名」來發表,名字會顯示「想不起來我是誰」唷 ^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