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飛過山的那一邊 (2010創作於秀巒) by fox

 (三人版)

(單人版)

這首歌說是「大眼睛2」也不為過~
當時迎接的新生命,已經長成對未來充滿幻想的小女孩…
成長的路上有希望、也有苦澀…

但幸好有爸爸媽媽一邊哄著小寶貝、一邊陪著她成長…

直到女孩找到自己的天空…  但其實小女孩啊! 妳知道嗎?

不是妳依賴著爸媽成長… 反而呀~
妳是他們的光、他們的希望、他們的未來…
爸爸媽媽的精神的支柱就是妳唷 ~
雖然有點寂寞… 但…
全天下的父母,最期待的都是孩子展翅飛翔的那一刻吧!

Google 下載頁(三人版)  Google 下載頁(單人版)


--- (紅色部份是小朋友,藍色部份是大人) --

為什麼 天空是藍色的   為什麼   地球繞太陽轉
毛毛蟲 的心事 深藏在 她心中   何時能換上新衣裳

妳傷心 所以天是藍色的 守護妳  所以圍繞在身旁
毛毛蟲 別著急 那一天 會來臨  先讓我代替妳翅膀


我想要飛呀飛過山的那一邊 看看太陽醒來的地方
帶著妳飛呀飛過山的那一邊 看看太陽醒來的地方

偷偷打開珍藏的寶箱    裡面有多少 希望
偷偷打開珍藏的寶箱    裡面有多少 希望

我想要飛呀飛過山的那一邊 看看月亮睡著的地方
帶著妳飛呀飛過山的那一邊 看看月亮睡著的地方

偷偷爬上銀色的月彎    靜靜沈醉在 夢鄉
偷偷爬上銀色的月彎    靜靜沈醉在 夢鄉

repeat...

那段青澀美麗的時光  謝謝你      陪我地久到天長
那段青澀美麗的時光     傻孩子   陪妳地久到天長


---

這首歌基本上在學期末就已經完成收音,然後就放著…
比較特別的是2個小女生的串場演出…
裡面收錄的是她們試錄的部份,那天原本只是讓她們體會錄音的感覺
(前後大概只錄了半小時吧?)
所以不是很完整,連笑場、走音也都真實呈現,呵呵 ~
(兩位各有走音和缺漏的部份,調整平衡花了我不少心思呢~)

但後來並沒有這個機會把歌曲錄完…

最後的「謝謝你」應該要是小朋友唱的… 囧> 卻無法完成
其中的原因我也說不清… 可能是緣份不到吧? -_-||

所以試錄後就一直懶懶的拖著不動…
一直前幾天到學長家充了一下電,才又有動力把它完成 >.< 人真是需要刺激啊…
再次發卡給學長… 真是個好人,呵呵~

修完錄音後再想想… 人生總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啦…
學習接受「不完美」,也是生活中重要的一個課題囉

ps.小朋友的 vocal 不太可能再重錄了,畢竟換個人感覺就不盡相同
或許等那天突然有fu吧? 或許...

雖然歌曲中有著許多缺憾、卻更真實~
就把這最初、最美的回憶放到blog... 當做一起練了一學期吉他的記念啦 ~ ^_^

7 回應:

麗君 提到...

這樣的創作對個人而言或許習以為常
可是有了學生的參與
讓人更覺珍惜
能用音樂為自己的人生過程留下些回憶
真的很棒~
像我就不行啦><

紫色的玫瑰 提到...

好棒的歌曲!讓人有感動的感覺~
真的真的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引用到我們班的影片中嗎?

狐狸 提到...

讓小朋友參與到創作之中,對我來說也是難得的體驗呢!
雖然錄音過程不能盡如人意,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_^
音樂對我來說是難得的興趣之一
也願意投入時間來嘗試…
所以才會選擇用創作來記錄生活~
雖然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但這些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是好是壞都是心頭肉呀~
我想天下的父母親都一樣吧?
孩子被稱讚、遠比自己被誇獎開心一百倍!

謝謝你們的喜歡囉!

ps.紫色的玫瑰先生(小姐?)您好
很高興您喜歡我的個人作品,歡迎轉載~
只要是非商業使用都沒有問題的 ~~

(文章中也提供mp3格式下載唷~ ^_^ )

想不起來我是誰 提到...

老師:我子璇好久不見你現在好嗎!!我好想你喔老師~~老師你媽媽身體好ㄌ嗎!!我希望快點好ㄟ老師
你有想我嗎~
師你有即時嗎有的話加我ㄛ
我的帳號:qwert5745386
老師要加我喔!!
不加我不哩你喔!!

狐狸 提到...

小紅莓好久不見啦~
我媽最近身體還ok,謝謝妳的關心囉~ ^_^
轉眼間已經一年半不見,不知最近過得好嗎?
至於即時通啊~
最近大家都流行玩facebook了,msn都沒在開呢~
有興趣可以註冊個帳號來聯絡,許多秀巒的學生也都在用喔!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囉老師~~~我是那錄音中其中一個小孩子也是在錄音中搗蛋的小孩子~~~
ㄎㄎ老師我國3囉我希望可以把那(飛過山的那一邊)這首歌在錄一次因為這種體會在我小的時候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所以這也對老師你來說不算是一種完成的作品這還是要靠緣份嗎??老師那個作品我不滿意哩~~我希望能否有在一次的錄音我想這有可能嗎??而且這也是你的願望吧~~~ㄎㄎ希望能幫你實現XD那一學期我也學到了很多我卻因為轉學這件事斷了錄音的結尾老師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打擊我想幫老師補這一個以失已久的錄音我看了老師你的留言我想這就是我們三人緣分不夠吧!!可是只要老師有時間隨時CO我喲!!! 已久的錄音~Yes~
老師這是我的fb:aa51033@kimo.com
要加我嘿

張貼留言

請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點選 「名稱/網址」再填入您的名稱即可留言
ps.也可以選 「匿名」來發表,名字會顯示「想不起來我是誰」唷 ^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