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阿嬤牽著我的手 demo 影片 (2011創作於秀巒) by fox

小時候住在嘉義鄉下一個小小的村莊…
孩提時的我,少了爸爸的關心、媽媽也無法在身邊陪著我
那段時間,最疼我的就是阿嬤…


她是一個刻苦的傳統女性,以夫為天、以子為地…
為了家庭、付出她全部的青春

我無聊的時候,是她哄著我笑…
被阿公追著打的時候,是她幫我求情…
嘴饞的時候,是她偷偷從店裡拿零食塞給我…
睡覺的時候,是她幫我搧著涼,深怕我睡不好…

記得有次嚷嚷著肚子餓…
阿嬤在百忙之中撥空幫我做點心…
小心翼翼地剖開熱騰騰的饅頭、夾進剛煎好美味的荷包蛋…
最後再灑點提味的醬油…
簡單的美食上桌了!
這樣樸實的美味…
讓那個孤單的孩子欣喜萬分

一直到現在…
饅頭夾蛋仍然是我最喜愛的小吃…
只是吃遍了各地的永和豆漿、也買回來自己做過
卻再也吃不到那樣的味道…

後來忽然有一天,媽媽回來帶我離開那個家…
沒有告別、無法停留…
無知的我,開始跟著媽媽過著到處流浪的生活…

多年以後…
有一次,鼓起勇氣回到故鄉探望阿嬤…
記憶中寬廣的村莊變得好小…
以前走路、騎腳踏中要幾十分鐘的路程
開車只要幾分鐘的時間
年紀變大了… 卻覺得世界變小了…
阿嬤的身影也跟著越縮越小…

是因為我不再是個孩子?
還是因為她已經不再是個年輕的阿嬤?

那時,她握著我的手…只是流眼淚…
心中即使有千言萬語,也只能用日漸生澀的臺語跟她說…

「阿嬤…我是阿智啊…我返來啦~」

----

又過了許多年… 因為一些人、事、物… 沒有回去探望她…
希望藉由這首歌曲,把當時心底的話表達出來…

阿嬤… 阮是妳的孩子…

----


阿嬤牽著阮的手  100.07.09



細漢的時候 住在莊腳厝 阮的阿嬤照顧我 
日時怕我熱 晚時怕我寒 阮是伊的心肝
來到忽然離開的彼一天 誰人了解阮的心疼痛 

不及甲伊說一聲再會 就 這樣離開美麗故鄉


大漢的時候 出外來打拼 翻過一山又一嶺 
失敗不免驚 痛苦自己擔 阮是伊的孩子
走過風風雨雨的這多年 未曾忘記伊的心掛念 

如今我已成功倒返來 想趕緊來到伊的身邊


因為阿嬤牽著阮的手 害我險險哭出聲 
阿嬤啊 妳堪知道 彼段一個人的坎坷路有多孤單
攏是阿嬤牽著阮的手 阮的目屎流未完 

阿嬤啊 妳堪知道 多少放在心內的故事 要講呼妳聽

4 回應:

怪獸老師 提到...

令人感動得無以復加......

狐狸 提到...

只是用音樂來記錄生活而已~ 很高興怪獸兄也喜歡,哈哈~!
謝謝您的聆聽和留言唷~ ^_^

想不起來我是誰 提到...

老師好久不見啦!
拉師我跟你講ㄛ~
我會彈吉他摟
因為下山的日子裡~
我都有再練吉他
因為山下太ㄨ聊
然後謝謝老師教我吉他
因為我每有跟你們到所以祝老師身體健康:))
佳儀敬上

狐狸 提到...

真是好久不見了~ 最近過得好嗎?
很開心妳還有在彈吉他喔!
記得大學時學吉他的老師…
每個星期都從台南大老遠開車到臺中幫我們上課
有次問他「老師,你為什麼要這麼累啊?」
他淡淡的回答說…
「因為我喜歡吉他,希望把吉他分享給更多的人」
「到師範學院來教老師,我想,會有更多的機會讓小朋友接觸到」
那時他的回答我深深記在心底…
因此,真的很開心妳能把吉他當成興趣
希望它也能變成陪伴妳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_^

張貼留言

請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點選 「名稱/網址」再填入您的名稱即可留言
ps.也可以選 「匿名」來發表,名字會顯示「想不起來我是誰」唷 ^_^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